梅姬逼近全台警戒 东部需严防超大豪雨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中台梅姬持续逼近台湾,台湾全岛都进入警戒范围,中央气象局也发布全台大雨及豪雨特报,预估暴风圈会在明天清晨接触台湾陆地。

中央气象局第一组防灾科科长谢明昌:“今天晚上开始,暴风圈就会逐渐向台湾的陆地来接进,各地的风雨从今天入夜之后,就会开始逐渐的增强。”

中央气象局表示,梅姬目前在花莲东南东方海面约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继续朝台湾东半部陆地接近,全台陆地都受威胁。

中央气象局第一组防灾科科长谢明昌:“随着台风持续的靠进,也不排除在明天的下午,会在花莲跟台东一带来登陆,所以主要的风雨比较明显的地方还是在台湾东半部地区,气象局特别针对这段时间,对宜兰、花莲、台东地区,预测会有达到超大豪雨这种等级。”

中央气象局防灾科长谢明昌表示,台湾西南部地区则从明晚起,降雨情况会明显增强,这次台风刚好适逢满潮期间,沿海低洼地区要特别注意,淹水及海水倒灌。

中央气象局第一组防灾科科长谢明昌:“过去它的强度还是维持近中心每秒43公尺,暴风半径还是维持250公里左右,它移进过程当中,它强度也不排除有略微再增强的这种机会,但目前资料显示,它可能已增强到中度台风的上限,这个机会是比较高的。”

谢明昌说,目前东半部沿岸已经观测到3到5米的浪高,预估今天晚上兰屿、绿岛平均风可达11至12级,阵风14至15级,明早台湾北部地区,阵风可达9至10级,东部最大可达11级阵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庭锋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