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事件如何逃生 警官提醒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象这种突发的枪击事件时有耳闻。根据媒体“德州观察者”统计分析数据,今年在德州,至少已有40多人死于枪击,起因包括枪手在公共场所随意扫射、帮派斗殴,抢劫等等。那么,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逃生呢?来听一听哈里斯县警官的专业意见。

9月24日,文化大学校友会、同源会、龙岗亲义公所联合举办了公共安全意识讲座。他们邀请到了哈里斯县的Ronnie Powell警官,提醒社区民众,在发生枪击事件时,应如何应对,避免受到伤害。

哈里斯县警官Ronnie Powell:“最重要的是,对周围环境保持警惕,无论是去哪里。比如你从家里出来走到车上,去餐馆,去看电影,去购物中心,都要留意周边的人。不要去黑暗的地方,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好的逃生路径。通常来讲,懂得保护自己的人,事先会预想可能发生的坏事,那样人的反应行动会很快。”

Ronnie分享了他自己遇到过的一个例子,一位老年女性因为有防范意识,很好地保护了自己。

哈里斯县警官Ronnie Powell:“有个年轻男子,想要抢一位老年人的包,这位老年女性很久之前就思考过自己的安全问题,她成功挡开了那个年轻人。那个年轻人对她的反应很吃惊,就收手了。当然通常来讲,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下,大家把东西给他就好了,显然你不会想因为一个包或一辆车,就受伤或失去生命。”

本次讲座,是中华民国105周年双十国庆系列活动之一,筹备会主任委员赵婉儿介绍说:“你听完之后你就知道怎么去处理,万一有人跟踪你,要抢劫啦,或者说你在一个购物中心,碰到有人有枪杀的事情,你怎么去对应。”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