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成全球最年轻机长 英女13岁就开飞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英国年仅26岁的女子麦克威廉姆斯,现在获易捷航空升级为正驾驶,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商业飞机机长。她从13岁就开始翱翔天空,19岁参加商业飞机飞行训练,21岁成为副机师。

26岁的麦克威廉姆斯(Kate McWilliams)只有26岁就成为机长啦!她最近通过了工作5年多的东家——易捷航空(Easyjet)的考核,成功从副机长晋升到机长,圆了自己的梦想,也被易捷航空宣布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商业航空公司的正驾驶”。

英国《卫报》报导,气质不俗的麦克威廉姆斯早在13岁就开始翱翔天空,19岁生日那天进入位于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CTC航空集团(CTC Aviation),接受培训项目,之后在2011年5月加入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担任副机师。

“就个人而言,我不认为我的年龄会是问题。和其他正驾驶一样,我通过必须的培训和机长训练,证明我有能力担任正驾驶,和年龄无关。不过,晋升正驾驶后,确实每天都有人问我年龄,这是在担任副驾驶时所没有的经历。”麦克威廉姆斯表示,几乎每天都有乘客或机组人员忍不住问起她的年龄,大多数人知道答案后都面露“惊讶和印象深刻”的表情。

麦克威廉姆斯目前的工作地点在英国伦敦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主要飞行的机型为空客A319和A320,已飞过的目的地约有100个,包括雷克雅未克、特拉维夫和马拉喀什等城市。

目前,全球大约只有5%的商务飞机飞行员是女性,易捷航空去年宣布在2年内将女性飞行员的比例翻倍,目标是12%。英国女飞行员协会(British Women Pilots’ Association)主席维斯特霍帕(Julie Westhorp)表示,希望麦克威廉姆斯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女性加入航空事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