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老师:神韵乐章展现最高境界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9月24日晚上,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南成功大学成功厅的第2场演出,慕名前来的小提琴老师张美德观赏后,对神韵交响乐团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展现传统文化精髓,深深折服。他说要把这么好的音乐飨宴介绍给更多人。

小提琴老师张美德:“十二把小提琴,听起来好像是一把小提琴,这就是我们乐团在训练的时候,一个最高的一个境界,听起来像一把小提琴。还有三支胡琴一起在拉的时候,听起来也是像一把胡琴(在演奏) 。”

第一次聆听神韵交响乐的原创曲,让张老师突破固有观念,惊奇的发现西方弦乐竟然也能演奏出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

小提琴老师张美德:“旋律非常的优美,而且整个节奏感,非常的流畅,非常有亲和力,而且又能够把中国的一些文化的思想,能够传达到演出里面,让我都已经差一点忘记小提琴、大提琴这些西方乐团是西方的乐器,反而以为是本身就是适合演 奏这个东方音乐的一些乐器。”

神韵音乐融合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精髓,让张老师感到既兴奋又开心,他说非常精彩,下次还要再来。

小提琴老师张美德:“心情非常的兴奋、也非常的开心,觉得能够我们这些中国固有的一些文化,能够透过这些交响乐团这些乐器,能够充份的融合,展现出我们中国五千年来文化、悠久的历史,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难得。”

演奏结束,掌声雷动,三次的安可曲,但是张老师还是意犹未尽。

小提琴老师张美德:“安可了三次,然后就觉得还没有满足。是是是,所以神韵交响乐团真的是一个有文化、有技术,而且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交响乐团,我诚心的推荐给大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陈月秀、林裕浦台湾台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