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纪广场数千投资人维权遭驱散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24号,上海多家投资理财公司的受害投资人联合维权,约三、四千人在上海南京东路的世纪广场集会,高喊口号,追讨投资款,当局出动500警力驱散,近300人被抓走 。受害投资人透露,因为不满政府将其定性为非法集资,所以发起抗议活动。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抗议现场的人员说,包括中晋资产管理、国洲投资控股公司、大大集团等在内12家非公金融企业的受害人,到世纪广场联合维权。现场有500警察和特警,抗议者准备的横幅没办法打开,举牌也被警察马上夺走,还抓走了近300人。很多人高喊维权的口号,后来遭到特警驱散。

上海匿名受害投资人:“因为政府已经定性它是非法集资了,这个比较扯,周末约莫去了三、四千人嘛,可能就是为了维持秩序嘛,警察也过激。”

上海访民金月花:“心里面的怨气就是呼唤出来嘛,就是叫了一些口号,还我血汗钱、还我生存钱、还我人权、警察驱散他们,有抓人的。”

目击事件的上海访民金月花表示,这些投资理财公司,以高利吸引投资人投钱,很多老人把养老的钱都投入了。

金月花:“银行都有这样的理财产品,投资回报率比银行的高,想利息多一点,生活好过一点,老百姓以为都是正规的,不会骗老百姓的,哪知道这样的情况啊,它有营业执照,那个这些执照,不就是政府发给它们的嘛。”

据了解,从2015年起,包括大大集团、中晋等12家投资理财公司的高管,相继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资立案调查,公司资金被冻结,引发投资人不满,他们认为是政府部门钓鱼执法把公司挤兑垮台,造成投资者钱财受损。9月12号也曾有大批投资人到政府部门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