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日本财经界组团求退出大陆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赵培:9月20号,日本财经界最大规模的经济访华团开始对大陆的访问,根据媒体显示,这个访华团23号拜访了中共商务部。令人奇怪的是,这个230人组成的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访华团在大陆谈了什么,大陆媒体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报导,但是日本媒体说了,日本经济代表团希望中共能设立专门窗口,简化日本企业撤出大陆的手续。日本人真实诚,这种摆明了砸中共场子的事情,说的也太直接了。

9月19号,中共的党媒《环球时报》把这个财经界代表团吹成了中日关系转好的象征。当然,中共党媒的性质不是说事实,而是依据党的需要编造谎言。日本财经界这次是组团来求中共放他们走的。

咱们微视频一直就在关注外资撤离中国的事情,2015年2月份,日本西铁城撤离大陆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日本松下将把立式洗衣机和微波炉生产转移回日本,夏普计划把液晶电视和冰箱转移回日本,TDK预计也将把部分电子零部件的生产转移到日本,大金工业公司计划把空调生产转移回日本。当然,不光是日资撤回本土,外资撤离大陆到东南亚也是相当多的。

从日本这个经贸代表团这次访华来看,日本企业的撤离并不顺利。说白了,中共这一年多的时间用行政许可限制、拖延留存利润汇出等各种阴招把钱留在大陆的事情应该很普遍,这才引发了日企抗议。估计日本企业与中共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级别的沟通已经无效,这次的最大访华团是高级别官员带队组团来抗议。幸好这是日本人,这要是中国人这种行为就是“违法集体上访”,迎接他们的就不是中共副总理张高丽而是公安了。

那么这个日本经济代表团访华解决问题吗?从场面上看,中共副总理张高丽真是个信访干部,给这个代表团说了一顿没有用的官话,忽悠日本经济届配合中共经济改革,总结起来就是不办。

说实话,张高丽的忽悠留不住日本人。中国大陆投资的最大吸引力是劳动力,说白了就是中国人勤劳、聪明的传统,即使劳动力成本比东南亚高一点,很多外资还是会留在中国的。但是,中国投资最大的危险是中共制度,滥发货币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地方债务危机推高房价;共产思想使得官员敢于随意掠夺民众的私有财产包括外资;被破坏的法治和商业规则。

外资是权衡了利弊之后被迫出走大陆。从2016年的经济来看,中共拼命发放贷款炒房,这样发展下去,要么房地产崩盘要么人民币崩盘。日本人也看到这个局势,所以急于撤出大陆。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解体中共,张高丽说的改革不能拿下中共,外资当然不听他的忽悠,非走不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