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天内发生5起刀枪袭击案 造成6死20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美国自周五(23日)开始,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先后发生5起刀枪袭击案,造成多人伤亡。由于涉案嫌犯在逃,让当地民众人心惶惶。

继华盛顿州百货公司周五发生枪击后,隔天又有人在东岸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街头向途人开枪,造成8人受伤;数小时后的周日凌晨,中部伊利诺伊州香槟市两度传出枪声,其后波士顿发生持刀伤人案。

波士顿校园范围持刀袭击 7人伤

美国波士顿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于周日(25日)凌晨大约2点,发生持刀袭击案

警方接报后抵达现场,发现7人被人用刀及碎玻璃樽刺伤。伤者事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1人伤势比较严重,需要接受紧急手术。

爱默生学院事后向学生发出电邮警告,有2名施袭者仍然在逃,但警方其后向传媒透露,已经拘捕一名疑犯。据悉,该名疑犯正是其中的一名伤者。另一名疑犯仍然在逃,警方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伊利诺伊州连环枪击 酿1死5伤

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香槟市于周日凌晨,先后发生两起枪击案,共造成1死5伤。警方初步调查,两宗枪击案应该有关连。警方翻看闭路电视,正在追捕嫌犯。

第一宗袭击案发生在凌晨,当地警方接报,指伊利诺伊州大学附近有人开枪。警方到场后发现有4名伤者受到枪击,1人在送院后伤重不治,其他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另外有1人在躲避枪击时,被车辆撞到而受轻伤。

约30分钟后,警方再次接到报案,指距离之前枪击案发生地有数街之隔的地方再有枪手袭击。警方到场后把1名伤者送院,伤势并不严重,嫌犯在逃。警方相信两宗枪击案有关联,正寻求目击者提供线索。

巴尔的摩街头枪击8人受伤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周六晚约8时30分发生街头枪击案,3名持霰弹枪及手枪的男子,分别从一条小巷和大街上走出来,然后截住多人开枪。

行凶后枪手徒步离开现场,逃之夭夭。警方事后封锁3条街道,追缉3名在逃男子。

事件中造成8人受伤。除了包括一名3岁女童外,其余有6男1女,年龄介在26岁至39岁,送往医院治疗后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警方事后封锁案发现场调查,暂时未有人被捕。巴尔的摩警官戴维斯表示,相信事件是有预谋的,旨在报复本月初劳动节期间发生的一宗枪击案。

星期五晚间伯灵顿市喀斯喀特商场发生枪击案 5人死亡

9月23日晚间,华盛顿州伯灵顿(Burlington)的喀斯喀特购物中心(Cascade Mall)之内的梅西百货公司发生枪击案。事发时有4名年龄从青少年到银发族女性正在化妆品专柜区,被击中当场死亡,另1名男性伤者送医之后不治身亡。

从警方公布购物中心内部监视器录影画面中,显示是一名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配黑色短裤的西班牙裔凶嫌,在化妆品专柜区开枪大约1分钟之久,便随即逃离。

美国警方在星期六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嫌疑人是20岁的阿尔坎•塞丁(Arcan Cetin),当天晚上7点左右在伯灵顿西南边大约30英里的橡港市被捕。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