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布达佩斯爆炸案针对警察 当局悬赏缉凶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匈牙利布达佩斯市,昨(24)日晚间10时30分(当地时间)突发爆炸案,2名警员徒步巡逻时受到波及受伤,已送医治疗。爆炸是否与任何蓄意攻击有关,目前当局未做置评。国家警察总长帕普周日表示,爆炸针对警方,不排除与恐怖行动有关。

帕普(Karoly Papp)表示,爆炸目标是针对警方,嫌犯用土制炸弹“意图把警察处死(execute)”。一名23岁的女警在爆炸中身受重伤,有生命危险,与她一同巡逻的男警同样受到重伤,目前两人仍在加护病房。

帕普说,警方目前正在通缉一名年龄介于20至25岁、身高约170公分的男子。当局已开出1000万福林(约36400美元)悬赏,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商店大楼爆炸 200公尺外感受到强震

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24日约晚上10时30分,布达佩斯市1家商店大楼1楼突然发生爆炸,声响惊动数百人跑到街上观望,大约在200公尺外都能感受到强烈震动。

爆炸发生时,2名警员正巡逻经过受到波及受伤,街道可见陆续鸣笛赶来的警车,警方随即封锁附近街头。

报导引述波兰旅客谢尔德(Olivia Sehildt)表示:“我是来渡假的,我就住在转角的旅馆,当时我正在准备前往派对。”

“我突然听到巨响…我看向窗外,看到许多车辆驶来,警察、消防员,还有许多人走到街上…玻璃都碎了,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名匈牙利藉的居民班希(Kadosa Bencsy)则说,他第1个念头闪过,有可能是恐怖攻击。

警方表示,将会同专家重新检视案发地区、约见目击者及搜集证物。另有警员透露,极有可能是瓦斯气爆,多位网友在推特上传现场影片。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