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发行团队最新力作冲奥片《关键少数》 众影帝影后互飙演技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一桩众人皆知的历史事件,背后却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奉献,文献鲜少纪载,却在今年一举成为强势问鼎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电影题材。《关键少数》描述三位在美国太空总署工作的黑人女性,于1960年代美国、苏联在太空的竞争依旧胶着时,凭着卓越超凡的数学知识,将太空人约翰葛伦(John Glenn)送上太空成功绕行地球,也让美国从此站稳太空探险世界先驱的地位。而“种族”与“性别”的现实标签,却使得她们在当时只能退居幕后默默付出,直到今天电影拍成,才重新肯定了她们早就应得的功劳。

女主角凯萨琳强生(Katherine Johnson)由凭着美剧《嘻哈帝国》拿下金球奖戏剧类电视剧集最佳女角的塔拉吉P.韩森(Taraji P. Henson)饰演,不同于影集中的艳光四射,塔拉吉收起张狂,精准诠释60年代一位独自扶养三个小孩的全职妈妈,朴实、认真、每项上级长官交代的任务一定做好做满,即便工作上遇到不公平待遇也都静静隐忍的中年妇女。从小展现数学天赋的她,最终成为约翰葛伦踏进太空船前唯一指名确认其轨道计算的工作人员。

与其一起共患难的两位同事一位是桃乐斯范恩(Dorothy Vaughn),由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奥塔薇亚史班森(Octavia Spencer)饰演,如同其得奖作品《姊妹》中饰演努力帮佣求生爱做派的米妮杰克森,奥塔薇亚于访问时提到这次这个实质上带领整个太空总署西区电脑专家团队,却在名义上迟迟无法得到上层许可拿到相衬主管职称的角色时表示:“我常常饰演这种悄无声息的女人,她们为家庭为社会的付出,往往不被看见或认同,这也是我毅然决然接下这些角色的主因,我希望她们能让大家看见”。

另一位玛莉杰克森(Mary Jackson)则是由美国知名节奏蓝调女伶贾奈儿梦内(Janelle Monáe)饰演。据塔拉吉的形容,她就是三人组中的呛火小辣椒,在她的音乐MV中常常以西装加领带男装造型示人,即便这次在电影中则穿起符合年代的淑女连身裙,依旧压不住这个角色为自己的权益发声、为了想进到全白人的学校念书不惜与法官杠上、最终也成功成为打造太空船工程师的强韧本质。

另外卡司还包括跨世代才子凯文科斯纳(Kevin Costner),在电影中饰演只求任务达成,拿起铁锤大力敲碎一切种族、性别等偏见的太空人绕行地球任务主任。曾在《终极保镳》中饰演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贴身保镳的他,俨然成为捍卫黑人女性的最佳守护男神。

影片还集结包括坎城影后克丝汀邓斯特(Kirsten Dunst),在电影中扮演明明隐约也觉得不合理却被上头压迫,只好同样对底下的黑人团队给予不平等对待的主管;以及凭《宅男行不行》拿下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集最佳男主角的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现实生活中早已出柜的他,却在电影中饰演极度保守,不管在种族或性别的议题上都严重歧视的太空任务同事,挑战极大。

《关键少数》英文片名“Hidden Figures”其实有两层涵义,除了是代表隐身在幕后的三位女性数学家外,同时也是为了算出精密太空船运行轨道,电脑计算不出需要靠人脑来计算的数字。幕前众影帝影后互飙演技,幕后更有曾推出《穿着PRADA的恶魔》、《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金奖发行团队支撑;找来拍出《欧吉桑邻好》的暖心导演希尔多莫菲(Theodore Melfi)执导;加上为动画《神偷奶爸2》写出主题曲《Happy》而全球传唱的菲董(Pharrell Williams)也将为电影量身打造配乐。

《关键少数》将于明年1月13-15日映演口碑场、1月27日农历新年除夕正式上映,保证是明年过年唯一高质感电影!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