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旅游展 中国市场成话题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443)9月20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法国国际旅游展,在巴黎凡赛尔门展馆举行,这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来自世界各国的1600多个旅游业商家参展,一方面要开拓法国市场,同时吸引其他国家的游客,参展商们对中国市场都津津乐道。

这里是法国国际旅游展,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局和相关产业纷纷在这里展示他们最新的旅游产品,希望吸引更多的法国游客。

相对海外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到中国的法国游客却在不断减少。

北京嘉和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聂加红:“自从2008年以后,现在法国人到中国逐年往下走,可能是因为国内现在价格比较贵了,飞机啊,火车啊,酒店啊,现在物价都比原来高了,我们旅行社一年以前最多能接待8、9千法国人,那么现在呢我们一年也就接个5、6千法国人。我们做的最多的是贵州线,法国特别感兴趣,他们去贵州看咱们少数民族的苗寨啊,还有就是侗寨啊,他们都非常有兴趣的。他们最喜欢的应该就是中国的风土人情,中国的历史文化。”

据业内人士透露,去中国的外国游客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去中国的旅游签证是世界上最贵,和手续最繁杂的,签证费每人145欧元,世界第二贵的俄罗斯是90欧元。

法国旅游学院院长Georges Rudas:“这是商对商的专业展会,汇集了旅游生态圈的所有产业:有旅行社、娱乐业、商务旅行、线上订购、会展活动、旅游开发商、航空公司、当地接待、团体旅游等。”

法国是旅游大国,去年共接待8000万游客,其中180万中国游客,仅次美国和欧洲,是近几年游客量增幅最快的国家。

法国旅游学院院长Georges Rudas:“今天不管是酒店、餐饮还是博物馆,整个旅游业都做了改进,为了更好的接待中国游客。我们欢迎中国游客。”

法国旅游休闲集团Compagnies des Alpes旗下有多个滑雪场,主题公园和著名的格雷万蜡像馆Grevin,中国游客也是他们最大的潜在市场。

国际销售部经理Frédéric Gouguidis “明显地,中国市场吸引着集团内所有的大型游乐公园。今年,格雷万蜡像馆的中国游客应该在五千到一万之间,我希望巴黎的格雷万蜡像馆能有一两万的中国人,我们会与其它主题公园携手,联合发布各自的娱乐项目。中国客户一旦了解了我们的主题和氛围之后,肯定会喜欢的。”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不少国家放松签证政策,摩洛哥在今年6月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

摩洛哥旅游接待局局长Fadel el Hafed:“今年六月,摩洛王室决定,对于中国人再也不需要签证,我们欢迎中国人到摩洛哥来。我们也在和皇室协商要开启一条北京与卡萨布兰卡之间的直达航班。我们相信这将成为未来摩洛哥最大市场的其中一个。”

不少参展商的高科技旅游相关产品也格外的吸引人。

AMADEUS集团研发经理Nicolas Hauviller:“这个机器人我们会放在旅行社,客人在排队等待时可以玩一下。游戏是猜出旅客想去的地方。这是采用了游戏的方式,在等待的时间里帮助客人。”

AMADEUS集团Alexander Exael:“客人在看电影的时候能找到相对应的旅游地点和资讯。开始播放影片的时候,墨西哥就出来了,这是一开始我们设定的。然后就看到墨西哥的酒店啦,有什么活动啦,然后给目的地点赞。”

新唐人记者仁静、陈欣、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