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如何成功 能源业女高管揭谜底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很多企业的女性高管比例都较低,能源行业更是如此。根据调查机构EY2015年调查数据,全球能源行业董事会高管仅有5%为女性。那么女性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呢?我们来听一听女性高管们的分享。

9月22日在亚洲协会,四位能源行业的女性高管分享了她们的成功经历,并建议职场女性,要有自信,才会有竞争力。

四位女高管分别来自ExxonMobil、BP、ConocoPhillips与EY,她们向职场女性提供了一些建议。例如,相信自己的能力,要有自信才会有竞争力,当机会出现时要勇于为自己争取;在公司午餐时只谈论工作,不要谈论家庭私事;寻找导师与支持者,而当公司男性上司或同事提供帮助时,不要因为性别不同就质疑对方的动机、轻易拒绝;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等等。

主办方亚洲协会主席Bonna Kol建议职场女性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有点太短暂了,你不能只是在为了薪水、层级、职位而努力。你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你所真正擅长的,然后有一个美丽的职场人生。”

参加活动的两名华人女性,分享了她们的经历与感想。

ExxonMobile项目管理部Vivienne Zhang:“在过去两年,我在阿拉斯加的一个工地工作,那儿和办公室环境完全不同。通常在参加会议的时候,我是唯一的女性,唯一不是白种人的,唯一的30岁以下的人,一开始对我来说真的很挑战。”

ExxonMobile地球物理研究区域经理黄晓军:“可能女性会更加保守一些,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件事情了,才会提出来要去做这件事情。男性可能更愿意冒险。要注意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只有一个快乐的人,才会是非常有活力的、有趣的人,人们才愿意和你一起工作。”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