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红旗警报 圣安娜大风席卷洛县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周五(9月23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警报,洛杉矶地区将从周六(9月24日)至下周一(9月26日)遭遇高温和大风,并进入火灾高发时期。预计南北加州的周日,都将是本周最热的一天,不过下周一起,天气会再转凉。

今年以来南加经历了四场主要的山火,已经有超过52万英亩的土地化为灰烬。洛杉矶气象部门表示在未来三天,圣安娜大风将再次兵临城下。

气象学家David Biggar:“这会使得从谷地到海边温度升高,并带走空气中的所有水分,导致非常干燥的情况。”

据Accu天气网站报道本周末,谷地风速约为每小时20至30英里,风向由东北吹向西南。5号公路则可能遭遇时速超过每小时60英里的大风。

洛杉矶县消防局局长Daryl L. Osby:“圣安娜大风在本地区迟迟不来,2008年之后就没有过真正的大风天气。”

预测部门表示,洛杉矶往北至蒙特利县的沿海部分将会成为野火易爆发地区。周六将会是最有可能引发大火的时期。

气象学家David Biggar:“大风让火势变的不可预测,如果野火在圣安娜大风期间爆发,就会造成快速蔓延,这就麻烦了。”

除了大风外,周末的室外最高温度将超过100华氏度,从周日开始风速和高温将有所削减。但民众仍然需要提高警惕。

气象学家David Biggar:“我们有可能进入很长的山火季节,还有十分干燥的草木。”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