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季礼品多 警方吁小心“邮包”窃贼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进入秋季,各种节日接踵而来。根据警方的数据,节日季也是偷窃、抢劫和诈骗犯罪的高峰期。纽约警方提醒民众在这期间注意安全。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警局68分局在夏季过后的第一个警民会上,就提醒民众,到了节日的季节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很多人开始购买和邮寄礼物,需要防范专偷邮包窃贼

纽约市警局68分局局长Joseph W. Hayward:“很多时候FedEx、UPS快递公司送邮包时,窃贼就尾随他们,盗取邮包。要避免偷窃发生,我们建议收件人要告知快递公司,一定要有人签收,不要把邮包放在门口。”

节日季也是持枪抢劫案的高峰期。小商家在大批进货时,要注意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收银机里或存放在店里。如果有大笔现金收入,最好在打烊前,存入银行。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移民欺诈组主任吴建宏,特别提醒华裔耆老: 警惕祈福党在节日期间出来行骗。

助理检察官吴建宏:“他们知道老人家很爱家人,把家人放在第一位,老人家为了保住子女不受邪物伤害,立即拿财宝给他们做祈福。他们让老人分神,调包偷走财物。”

他还表示,很多老人家将金银、珠宝首饰存放在家中,容易引贼入门。可存入银行保险箱中。每年交的费用很少,却能有效保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