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美国笔会:外国驻华记者工作环境恶化

美国笔会发表报告指出,外国驻华记者目前所遇到的阻碍大于以往任何时候。部分记者表示,他们在工作时经常被人拍摄录像,甚至还会被人近距离跟踪,以至于无法进行采访。荷兰知名记者戈夏根说,情况一直都很遭,但他并说,真正更艰难的是中国同行。

2. 英国广播公司《BBC》
配件不佳 记者被停职

一名中国女记者在采访时戴了墨镜和拿着一把伞,而被认定违反新闻记者职业规范和形象,遭到厦门电视台的停职处份。事件引起微博热议,有网友表示,记者很辛苦,风吹日晒雨淋是常有的事,请不要对记者道德绑架。

3. 《天主教先驱报》
中国的魔鬼秘密

加拿大小姐对媒体披露共产党不会想听到的事,一份新的报导显示中国的活摘器官数量规模超乎想像,每年有6万至10万个器官移植在中国进行,而中国并没有器官捐赠系统。一名外科医师承认自己曾参与过一次对犯人的活摘,他说在中国,政府不把人当成人对待。

4. 英国《卫报》
中国应为王全璋骄傲 而不是迫害他

北京律师王全璋为弱势群体、法轮功学员辨护,今年8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而他的妻儿目前不仅不允许会见他,也受到严密监控。人权团体指出对王全璋的控诉完全不是事实,如果中国真如他们所讲是法治国家,就应该对王全璋这样为人权申张的律师感到骄傲,应该立即释放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