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3岁男孩疑吃路边摊肉串中毒 体内检出灭鼠药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日前,云南文山州13岁的男孩小文(化名),因吃了路边摊上的三根肉串后出现恶心、呕吐、尿血以及出血不止的情况,家人带他去医院求医被查出为鼠药中毒

据陆媒报导,9月2日,正在文山县三中读初二的小文周末放学,在学校门口的路边摊买了两根鸡柳吃。

9月3日,又在七花广场民族村大门口一家卖关东煮的路边摊吃了一根肉肠。

但没想到9月5日,小文就感觉恶心想吐,而且肚子疼,身体不舒服。

小文的父亲王光兵当时也没在意,以为过一两天就好。但是到了9月6日一大早,小文在跑步的时候打电话给父亲说肚子疼得受不了,让父亲赶紧送他去医院。

王光兵把小文送到社区医院治疗后,又发现小文在尿血,赶紧把孩子送往县医院。在县医院检查时,医生告知无法确诊,建议转到省第一医院。

经过来回数天的折腾,小文于9月18日被送进省一院。
  
据报导,省一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雁表示,小文转院过来之后,医生在对小文做检查时发现他的皮肤可见瘀斑,伴有血尿,并出现凝血功能障碍。

一般来说,凝血功能障碍分为先天性与获得性。但小文家里没有凝血功能障碍病人,也意味着他不是先天性的。所以根据经验判断患者不是血液系统疾病,而是药品或者其他物品中毒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

经过仔细询问,医生没有发现患者有用药史。于是,医院将小文的血跟尿送往省二院进行检查,最终均检查出了敌鼠。

据刘雁介绍,敌鼠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一种鼠药,它能够降低动物体内血液凝固的能力,老鼠可在食后数天内死于出血。一般来说,人只要吃了这种鼠药在0.16克以上就会中毒。

医生还表示,敌鼠在人体内中毒潜伏期长,食用了含有老鼠药敌鼠的动物肉后,人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的急性反应,但是在一两天后会出现恶心、想吐等症状,并逐渐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表现为皮肤黏膜瘀斑和内脏与消化系统出血,严重的会造成颅内出血,直至死亡。

据了解,敌鼠这种鼠药人体排泄起来非常缓慢,即便是用了解药,也需要经过半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排泄掉。

查明原因后,医生为小文注射维生素K1、补充血浆等,目前小文凝血功能逐步恢复,但仍然需要在半年时间内保持观察,直至最终康复。

小文父亲表示,小文没吃过药,除了在外面买了两根鸡柳和一根肉肠外,在学校期间一直都是跟同学一起吃饭,回到家也是跟父母一起进食,周围的人都没有出现问题,肯定是路边摊的三根肉串出了问题。

经过综合症状分析,医生也怀疑问题是出在小文吃的鸡柳跟肉肠上。

省一院儿科副主任王亚军表示,如果老鼠或猫是被鼠药毒死的,不法商贩把这些死老鼠、死猫加工成肉串或者是肉肠,人吃了之后有可能导致间接服食鼠药,从而导致鼠药中毒。

据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术层出不穷,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及危害程度令人震惊。如“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毒大米”、“2,000多种各种添加剂”等……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