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华尔街售股收入 20年新低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银行从美国上市股权交易赚取的收入只有37亿美元,写下1995年来最低纪录。主因是超低利率使市场充斥便宜资金,加上企业不急于上市,导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股票销售与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等收入减少。

2. 苹果有意收购Lit Motors

苹果神秘的Apple Car智慧车开发项目传闻不断,据称苹果有意入主或入股英国超跑制造商McLaren Technology,最近又传出考虑收购两轮自平衡全电动摩托车新创企业Lit Motors。Lit Motors正在开发拥有车厢、配备安全气囊、空调和音响系统的电动摩托车。

3. 爱立信或关闭瑞典最后生产线

爱立信在2014年宣布一项在2017年时缩减成本10.5亿美元的撙节计划,如今计划关闭在瑞典Boras和Kumla两座城市的生产设施,并在该国裁员约3千人,结束在瑞典长达140年的生产线。目前爱立信在全球有12万员工,其中1.7万人在瑞典。

4. 摩根大通上修i7产量预测

摩根大通亚太研究团队指出,今年结束前,苹果的iPhone 7产量可能逼近7千500万支,而非先前估算的7千万支。这主要基于三点因素,首先是美国电信业者的大力促销,其次是iPhone 7首波就在28国或地区开卖,以及对手三星电子的Note 7发生电池爆炸案例。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