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毒贩新招 毒品掺咖啡奶茶销夜场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近日,广州市海珠区一个跨省市制售新型毒品集团被警方封查,并抓获8名涉案疑犯,收缴约11.99公斤的氯胺酮及“摇头丸”。警方发现,该集团把毒品掺进袋装咖啡和奶茶中,销往多个省市。

当地警方6月底也曾在在海珠区破获了一起关于新型毒品“奶茶”的案件。

这种新型毒品外在形态呈粉末状,与咖啡、奶茶相似,常常用奶茶、咖啡、茶叶包等包装掩饰。其作用和冰毒、k粉相似,能使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

据了解,这种“奶茶”的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以市面上常见的奶茶包装出现,一眼很难看出猫腻。它遇水即溶,即冲即饮,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完全感觉不出是毒品,因此不少人中招。

广州海珠区禁毒办人员介绍,在酒吧、KTV、私人会所等场所,易出现将毒品伪装成咖啡、绿茶等骗人饮用情况,“一次两次是不收费或免费派送,你吃上瘾肯定会找他买”。

已往的案例中,就有涉毒人员将毒品伪装成奶茶免费给人食用致人上瘾。

3月份,海珠区在侦破一宗贩毒案件后,锁定一名有吸毒习惯的彭姓男子。彭男经常在夜场或其寓所附近出售一些袋装咖啡及奶茶,每包售价高达200至300元人民币不等。

警方调查后发现彭男为一个贩毒集团的主脑,其出售毒品的途径便是“加料奶茶”及“加料咖啡”。警方称,案件涉及广州及湖南等地。

贩毒集团把氯胺酮及磨成粉末的摇头丸,以一袋约一克的比例掺入事先购买的袋装咖啡和奶茶中,再重新封口联络“下线买家”进行交易,并运至广州、珠海及湖南等地的娱乐场所贩卖。

彭男被捕后交待,由于警方近年加强打击毒品罪行,彭男遂想到将氯胺酮、摇头丸待毒品掺入袋装饮料中出售,以逃避警方打击。

为了扩充“客源”,彭男还招揽了几名经常出入夜场的无业女子为其“零包”贩毒。

广东阳江市海陵警方此前在海陵岛一高档公寓,也成功打掉一聚众吸毒窝点,抓获涉毒嫌疑人10人,现场也缴获了这种“奶茶”。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一种看似奶茶,包装上标明“清新柠檬风味”等标识的饮品,一定要多留心,这些“奶茶”制作粗糙,上面没有基本成分和食用方法的说明,用手指捻摸,发现里面是均匀细致的粉末,打开一包闻一下,有甜甜的味道。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