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蓝藻爆发且南侵 缺水是主因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根据最新公布的官方报告,加州受蓝藻影响的湖泊,从去年(2015)的22个,已上升到今年(2016)的40多个,是有史以来最高的纪录,专家称,一切都是干旱惹的祸。

有毒蓝藻的污染范围已从北加州的雷丁Redding延伸到洛杉矶。专家分析,加州干旱导致湖泊水量骤减,湖水中养分浓度升高,为细菌创造了生存条件。

Stetson工程公司总裁Stephen B. Johnson:“因为要节约水,我们没有让水流走,但又没有新的水补充,这一切都是与干旱有关系的。”

其中,受到蓝藻严重影响的Pyramid Lake,是向南加供水的重要水库之一。水质的变化引发了民众对于饮用水安全的担心。但专家表示,圣盖博谷地区用水主要来自地下水,即使地下水补给水源有变化,也不会直接影响饮用水质。

Stetson工程公司总裁Stephen B. Johnson:“当我们把水引入湿地,慢慢渗入地下时,我们不必担心蓝藻问题会影响地下水,基本上都已经过滤出去了。”

然而,民众依然应该避免接触污染水域,因为水中蓝藻所产生的蛋白毒素会使人和动物出现皮疹、腹泻和头疼等症状。硅谷在九月早些时候,首次因有毒藻感染,而禁止了游客在Cunningham Lake划船和钓鱼。民众可上加州公共卫生局等官网(cdph.ca.gov)获取更多有关蓝藻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