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飓风 何种保险可降低财产损失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台风“莫兰蒂”刚刚肆虐了台湾和大陆部分地区,而对于休斯顿来说,每年的6月到 11月,一直都处于飓风季。飓风来临的时候,除了要加固门窗、屋顶,储备饮食、衣物等,还需要合适的保险来降低飓风带来的财产损失。

飓风是在大西洋上空形成的热带气旋,一个中等强度的飓风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上百个氢弹、或10亿吨黄色炸药释放能量的总和。08年四级飓风“艾克”过境时留下的一片狼藉,至今令人印象深刻。而根据飓风的等级,二级以上就可以对建筑物造成实质的伤害。

安稳保险公司负责人杨德清:“在保险上根据离海岸的远近,分为三个区域,这样分的目的,是为了区分暴风雨灾害的严重程度。风灾呢,可以说每年都发生,保险公司理赔的概率非常大,(在此)提醒呢,风灾一定要买上。”

有些人认为,飓风并不是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可以等进入飓风季节或收到飓风警报的时候,再去购买风灾险,可以节省一笔保险费用。

安稳保险公司负责人杨德清:“有些保险公司,他听到风灾预报的时候,保险公司他通常就会出一个限制购买新生意的一个通知,就是为了防止你风灾的时候买了,然后过了风灾就取消。”

飓风过境时,会夹带狂风暴雨甚至雷电、冰雹,这些都属于风灾保险理赔的范畴,而飓风过后,往往还会引发暴雨和洪涝等灾害,因此还需要一个水灾保险来覆盖这方面的损失。根据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分类,位于洪水区的房屋,贷款时都要强制购买水灾险。

安稳保险公司负责人杨德清:“如果你没有在洪水区,如果房子后边比如说靠湖啊,或者是后院有围墙,像天井一样的结构的话,最好也要买上,虽说不在洪水区,但是局部排水不好,突然造成水排泄不出去,进入你房子,这就叫洪水,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由水灾险来赔付。”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