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地区西尼罗病毒诊断严重不足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数月以来,寨卡疫情一直牵动着公众视线。不过, 最近一项传染学研究称,同样通过蚊子传播的西尼罗病毒,在休斯顿地区的诊断却严重不足。来一起关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9月份发布一项研究称,休斯顿地区针对西尼罗病毒的诊断及检查严重不足。专家认为此病毒的流行程度可能远远高于预期。

该研究调查了从2005年1月至2010年12月,休斯顿地区在西尼罗病毒流行季节期间,罹患脑膜炎或脑炎的751位病患,包括500多名成人和近200名儿童。所有患者中,仅37%(281)接受了西尼罗病毒检测,其中11%(32)最终确诊。

参与研究的德州大学医学中心教授罗德里戈哈斯本(Rodrigo Hasbun)认为,由于西尼罗病毒无药可治,医生诊断脑膜炎病因时,为方便对症下药,多倾向于细菌感染检查,而忽略了对该病毒的检测。因此,实际感染案例可能远远高于现有数据。西尼罗病毒严重时可导致神经伤害,造成四肢瘫痪,甚至死亡。确诊案例可为传染病学家提供更有效的研究资源。

西尼罗病毒只通过蚊子叮咬传染人类。大多数感染者无任何症状,约20%的患者 出现类似流感的轻微症状,0.7%则罹患脑膜炎或脑炎。该病毒对50岁以上老年人威胁较大。德州自1999年以来共记录超过4000个临床案例。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