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骇案 雅虎5亿用户信息遭窃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雅虎周四证实,在2014年一次被黑客攻击中,至少5亿用户的账户遭窃。这是历来最大规模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雅虎推测,入侵的黑客可能有国家背景。

被骇客攻击的信息包括用户姓名、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以及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提示问题等敏感信息。

SIMPLEWAN首席执行官ERIK KNIGHT:“如果你在其它网络服务中,比如谷歌等网络服务,也使用了(与雅虎)同样的账户、密码,他们(黑客)就可以用这些(盗窃的)信息登入。”

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经出现了雅虎信息遭窃的传闻,有名为“Peace”的黑客,向雅虎兜售2亿用户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等。

雅虎建议被攻击和未被攻击的用户,尽快修改账户密码等信息。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在今年7月宣布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目前正准备接管雅虎的核心资产。

曼哈顿VENTURE PARTNER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X WOLFF:“如果你是Verizon公司,正在准备转换收购公司的商标,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告诉用户,对不起,我们被黑客攻击了,你们的密码被盗窃了。”

Verizon表示,在“最近两天”才得知这一消息,他们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评估雅虎公司的整体利益,但目前暂不评论此事。

新唐人记者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