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温哥华与西雅图之间 应建立自驾专用车道

【新唐人2016年9月21日讯】如果忽略在沿途的餐厅或休息站停留的时间,人们很难想像,在2.5小时内从温哥华到达西雅图。如何才能做到呢?

据biv报导,日前,西雅图的技术专家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更好地把他们城市的经济与北方邻国相连接。他们建议在西雅图和温哥华之间225公里的公路上,建立自动驾驶汽车专用车道。报告称,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驾驶者省掉花在方向盘后面的时间。

石南创业集团的常务董事和报告作者之一Tom Alberg说,现在是卑诗省和华盛顿州政府,开始合作开发计划的时候了,以更好地解决西雅图和温哥华的交通连接。

他说,更快,更高效的通勤方式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特别是现在。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和微软公司,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扩大了他们在温哥华的办事机构。

Alberg说,从商业和经济方面对比,西雅图和温哥华之间的连接滞后于西雅图和波特兰。

报告另一位作者微软首席战略研究员Craig Mundie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最初可以与其它车俩共享I-5公路。同时,自动驾驶汽车还要能够在和平门边境口岸与列治文之间的99号公路上行驶。目前卑诗的公路还没有对自动驾驶汽车开放。

今年早些时候,卑诗保险公司(ICBC)表示,还没有潜在的使用报告、成本/效益分析、可行性、法律、安全,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对经济影响等方面的分析记录。今年春季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卑诗,大约50%的客户对自动驾驶汽车没有兴趣。

但是报告预测,在10——15年内,自动驾驶汽车将取代现有车辆驶入I-5/99号公路走廊。届时有人驾驶汽车将只能在周末或平日晚上8时至凌晨4时之间,在这段公路上行驶。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