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州接连地震国宝级文物受损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来关注韩国地震的后续消息。韩国庆州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但受日前地震影响,当地佛国寺的多宝塔和瞻星台等重要遗产都遭受损坏。韩国文化财团开始着手调查这些历史文化遗产的受损程度。

庆州本月12日发生5.8级地震后,韩国国宝20号佛国寺多宝塔相轮部分栏杆石坍塌。国宝1744号佛国寺大雄殿的屋顶瓦片出现部分脱落现象等,国宝级的文化遗产正在不断出现破损。
 
庆州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产瞻星台,近日在地震中出现大幅度晃动,同时整体出现小幅度倾斜,19日的余震中,瞻星台建筑物部分出现移动。
 
韩国文化财厅为了检查这些国宝和遗产的受损状况,正在紧急调查中
 
金德文国立文化财团研究所研究室长:“12日第一次地震发生后,发现中心轴倾斜2厘米左右。在19日发生4.5地震后中心轴没有出现变化。但瞻星台最上端南边的一块井字石向北移动3.8厘米,整体上出现移动。”
 
文化财厅表示在规模5.8地震和之后的余震都没有给《瞻星台》带来损坏或倾斜等变化。不过因数百次的余震使地壳出现脆弱变化,因此韩国文化财厅与庆州市决定,采取措施紧急保护这些文化财产。
 
罗善华文化财厅厅长:“对于倾斜度怎样改变仍在持续计测中。通过观察结果再进行科学性的分析,针对再次出现冲击时避免崩溃,专家们计划通过分析得出结论。”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9月21日决定,正式将庆州指定为特殊灾难区。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庆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