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定横洲发展 议员誓言特权法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率领财政司长曾俊华等官员召开记者会,终于承认自己决定横洲公屋发展计划。连署提出质疑的非建制派议员,批评梁振英试图开脱公众质疑事件涉及官商乡黑勾结,并誓言引用特权法彻底调查真相。

梁振英在记者会上表示,运房局在2014年1月的会议上汇报指地区人士强烈反对兴建1万7千个单位,声称为了避免拖延横洲发展计划,接纳运房局建议先发展横洲第一期,4千个单位。

香港特首梁振英:“这是我的决定,作为行政长官及特区最高负责人,做决定是应有的担当。”

之前联署要求彻查事件的多名非建制候任立法会议员,批评梁振英没有交代事件中的诸多疑点,反而试图指鹿为马的转移视线。

候任立法会议员姚松炎:“今日的新闻发布会里面,政府他们想将向乡绅跪低的这种现象,将它扭曲成转移视线为棕土作业的复杂重置的困难,变成一些技术的问题。我们强烈谴责政府向乡绅跪地低。”

非建制候任立法会议员誓言10月正式就任后就会提出特权法彻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