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卡连2天暴力冲突 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周二(20日)发生一名黑人被警察射杀事件,引发抗议并导致暴力冲突。动荡不安进入第2夜,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试图驱散抗议群众时,今天又有1名示威者遭枪击重伤。

夏洛特警察局局长帕特尼(Kerr Putney)周三(21日)表示,被击毙的43岁男子斯科特持有手枪,并且对警员的多次警告置之不理。“尽管已被多次口头警告,斯科特仍然拿着枪走下车,警官们继续喊话让他放下枪,他走出来,对警官作出威胁姿势,文森(Brentley Vinson)警官才随后向他开了枪。”

但斯科特的家人坚称他当时并未携带任何枪支。斯科特姐姐:“警察们从警车上跳下来,对他大喊手举起来!他有枪!他有枪!砰!砰!砰!砰!就这样,他并没有带枪。”

斯科特被击毙后,夏洛特当晚就出现抗议活动直至周三凌晨,数百名抗议者游行通过夏洛特市中心1座黑人教堂、警察局总部和叫做“震央”(EpiCentre)的大型娱乐场所。

不过和平集会后来变成警民冲突,长期社区工作者潘恩(Blanche Penn)在集会时说:“黑人遭滥杀,尤其是警察。是可忍,孰不可忍。夏洛特对此向来沉默,该是出声的时候了。”

此时游行气氛转趋噪动但尚称平和。随后,警察在距欧姆尼夏洛特饭店(Omni Charlotte Hotel)大约1个街区的路上列队镇守。当游行队伍接近夏洛特市中央十字路口时,抗议人士开始围绕1群警察和多部警车,丢掷鞭炮和碎片。

示威群众并阻断高速公路,从多辆卡车上抢来货物点火燃烧,短暂封闭州际公路。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水柱驱散人群。与此同时,有人看到,民众打破1家超商窗户行抢。

冲突从昨天深夜延续到今天清晨,有16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另有1名示威民众遭枪击重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