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心灵“更新”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 旧版的电脑软体系统无法升级,早已碰壁连连、不敷使用。在苦撑数月,频频左支右绌、状况百出之后,终于“痛”下决心进行汰换!



或许是旅行之际,时空转换、视野不同的缘故,有机会冷静地去检视近期发生的窒碍与困顿。我清清楚楚的意识到自己因循苟且,却若无其事;也明明白白的觉察到“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之理,也就是:事物发展到极点、穷尽的时候,就必须求变化;变化之后便能够通达、持久,适合需要。

往往,大多数的人都畏惧突破现状、放弃拥有;因为害怕未知、眷恋过去;以致犹豫当下、坐困愁城。结果必然是原地踏步,无法有所进展了!

其实,更新外在的条件之前,迫切需要更新的是内在的心灵。个中原委显而易见: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由此看来,结果的根源之处在思想。当内在更新了,外在的更新就垂手可得了!

而新版电脑软体系统的操作,在经过半个月的摸索后,大致能够驾轻就熟、应用自如!尤其甚者,它的速度更快、功能更完备,工作起来益发游刃有余、得心应手。是故,要更新硬体或软体之前,先从心灵“更新”开始,方为上策。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