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卡警杀黑人酿冲突 示威者纵火至少12警受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9月20日一黑人警察枪杀另一黑人,引发激烈抗议。抗议过程中示威者纵火封锁公路,并投掷石块,导致至少12名警察受伤,多辆警车损毁。

9月20日晚,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一起,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及“手举起来了,别开枪”。稍后局面变得混乱。

夏洛特市警察局发布推文说,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并砸破警车车窗。电视转播画面可见,警察发射催泪弹和闪光弹,试图驱赶示威人群。警方说,人群中有“煽动者”加入。

在短暂的平静之后,示威者21日凌晨又重新集结。他们封锁了85号州际公路,并在公路中央纵火,迫使车辆暂停。带着闪光灯的警车在附近巡逻。

相关视频:

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组成一排,驱赶人群离开公路。

不久后,公路部分开放,但一些抗议者留在附近,并继续喊叫。其他人则跳到一辆警车顶部进行踩踏,并打破车窗。

警方发布推文说,冲突造成至少12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脸部被石块击中。

CNN分支机构WSOC报导,至少7人轻伤,被送往医院,另有5人被捕。

事件起因及各方反应

夏洛特警察局发布声明,解释了事情的起因,说警方持拘捕令,于当天凌晨4时许进入一栋公寓社区,看到43岁黑人男子斯考特(Keith Lamont Scott)坐在车内。但他不是警方寻找的目标嫌犯。当警方靠近时,斯考特持枪下车,因而被视为“迫在眉睫的致命威胁”。至少有一名警察向他开枪。结果,斯考特中弹,送医后不治身亡。

警方说,枪击现场已找到斯考特当时拿的枪。不过,其家人告诉CNN,当警方到达时,斯考特正坐在车内看一本书。他是一名6个孩子的父亲。

警方在声明中说,枪杀斯考特的警员名叫文森(Brentley Vinson)。他在夏洛特警察局已工作两年。《夏洛特观察家报》(Charlotte Observer)报导,他也是一名黑人。作为此类案件的标准程序,文森已被强制休假。

示威者科林•麦克(Corine Mack)表示,社区对斯考特被杀感到沮丧。

“一名黑人父亲死了。今晚有孩子将不能再见到他们的父亲了,”麦克说。

“我们需要改变政策,我们需要改变程序。我们需要警方作个交代。”

夏洛特市长珍妮弗•罗伯茨(Jennifer Roberts)呼吁对这次枪击进行全面调查,并表示,她将与当局就此案进行合作。

她在推特上写道:“社区应该得到回答,接着当局会展开充分调查。我们将接触社区领袖,共同努力。”

这场示威发生前几小时,奥克拉荷马州土尔沙(Tulsa )也因警察枪杀一名没有武器的黑人而爆发抗议。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