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抵制美货?荒唐“爱国”公司称员工用iP7即炒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买iPhone7就开除!” ——这是河南南阳市某公司,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下发的禁止员工购买新款苹果手机的文件,称希望在“九一八”这个日子唤起员工的爱国心。有网友质问,“九一八”明明是日本侵略中国,怎么关美国事了?

据陆媒报导,这间公司在9月18日当天下发通告,称如果员工购买、使用美国苹果公司新出的智能手机iPhone7被发现的话,“直接到公司办理离职手续”。

通告中呼吁员工,“不要为那些只是榨干我们辛勤汗水的奢侈品而徒劳”。还鼓吹爱国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坚决抵制日货、美货,用我们自己行动支持国货”、“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抵制外货,从自身做起”。

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该通知由董事长直接下发,目的是为了让员工“不要走上歧途”,同时希望在“九一八”这个日子唤起员工们的爱国之心。

很多网友对此通知予以嘲讽:

有人说,“口里说爱国不会令国货变好”。

有人表示疑惑,“9.18明明就是日本打中国东北,怎么关美国事了?”

有网友建议,“干脆把电脑全部丢掉,因为微软也是美国的,手机也丢掉好了,因为安卓也是美国的,天呀!这样以后办公室都要用手写,纪录也是用纸本,这样不错唷!”

还有人感叹,“这个国家疯了,凡事搞民族主义!”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