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勾结中国医院 非法器官中介韩国自首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韩国媒体最近报导了一起非法跨国器官移植案,一名非法器官移植中介的头目,与多家中国医院勾结,组织韩国人到中国移植器官,最近这名韩国人从中国回到韩国自首,再次引发了舆论对中国非法器官买卖问题的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导,9月12号,韩国釜山警方以涉嫌“违反器官移植法”等罪名,逮捕了43岁的韩国人金某。金某涉嫌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伙同他人开设非法器官移植中介,与中国上海市13所医院勾结,介绍韩国患者到中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

据韩国警方透露,金某等人通过在线“中介”,引诱患有肾衰竭、肝癌、心脏病等急需器官移植的韩国患者,宣称在中国只需等待1到2周就可以获得器官。再安排这些患者假借中国人的身份,住进与之有利益勾连的中国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TAICOT)国际联络主任陈医师:“我去年七、八月的时候被邀请到韩国去,那时候韩国的医学技术,包括器官移植技术都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来自器官供体不足。”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在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肝、肾移植平均等待时间是2-3年,有些报导是3-7年,它有1.2亿自愿捐献的人群、发达的全国网路、移植系统;可是在中国1999年以后,器官移植平均等待1-2周,最快的是4小时。为什么它可以这么快呢?这非常奇怪的。”

韩国警方向媒体披露,通过上述方式,金某等人共计作案87起,收取费用60多亿韩元,共获取中介费6亿韩元。不过,由于不少患者完成手术回国后,又发生副作用,回到中国重新手术,所以实际移植器官的次数,远比87例要多得多。

韩国《中央日报》上个月曾引述《新唐人》的报导披露,一位在天津某器官移植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到中国换器官的几乎都是外国人,韩国人最多;他们通过地下黑箱操作的媒介到中国,很快就能等到肝、肾等供体,器官来源不明。

陈医生:“这就代表说中国内部有一个庞大器官供应库,在供应着外来的病人。这里比较值得怀疑的是,在海外的话,甚至你还可以选定自已要什么时候过去,这跟任何国家的器官移植系统,都是完全不同的。它可以很明白的跟你说,几天之后就会有,几个礼拜之后就会有,那除非是有人在几天或几个礼拜之后等着被处死。”

虽然中国医院的医生声称,供体大多来自死囚,不过大量证据却表明,这些器官主要来自于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

汪志远:“据我们现在调查结果看,这个供体库的活人,就是用法轮功学员做的。我们还得到了包括中共五名政治局常委、一名国防部长、军委副主席、前军方总后勤部卫生部长、多名政法委高官、一名活摘器官现场持枪警卫的举报证词,还有全国30多家器官移植医院的医生的调查录音,都明确的显示,是中共用法轮功学员,来做器官移植。”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TAICOT)国际联络主任陈医师呼吁,各国的医学会应该让更多的本国民众知道目前发生在中国的器官移植黑幕,因为那些前往中国“器官旅游”的患者,很有可能无意中就杀害了一名无辜的良心犯。

美国会资深众议员Chris Smith(视频):“器官移植必须有更高的透明度。世界需要为此发声。‘器官旅游’应被视为非法。”

目前,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澳洲、加拿大、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在通过立法等方式,阻止或规范与中国有关的器官移植行为。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