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嫌犯被起诉 妻子母亲离境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周一,美国警方逮捕了曼哈顿与新泽西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有关当局尚无法证实拉哈米是否有同伙,但他很可能获得了外界的资助。

警方表示,拉哈米是目前发现的爆炸案唯一嫌疑人,他被控五项罪名,包括在与警方交火中企图谋杀警察,但都不涉及爆炸案本身。

当局怀疑,拉哈米同时参与了新泽西和纽约的爆炸,初步证据可能来自现场录像以及爆炸物上的指纹等。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周一重申,这些爆炸是恐怖行为。目前还在调查嫌犯是否与国外恐怖组织串通。

嫌犯拉哈米是阿富汗裔移民,已经入籍美国,妻子是巴基斯坦人。拉哈米夫妇和他的父母一起住在伊丽莎白市,开了一家炸鸡店。

警方调查发现,在爆炸案前几天,拉哈米的妻子和母亲离开美国。最近几年,拉哈米和他的家人多次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家。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收集分析纽约爆炸案炸弹的更多证据,进一步调查嫌犯跟外国恐怖组织有何关联,以及作案动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