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车队叙利亚遭空袭 联合国震怒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叙利亚历时一个星期的停火期结束。周一,联合国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遭到空袭,造成12名志工丧生。联合国宣布暂时推延相关的救援行动。

联合国周一证实,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组成的救援物资车队,在叙利亚阿勒颇市附近遭到轰炸,31辆卡车中有18辆遭到炸毁。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个车队是被叙利亚和俄罗斯的战机击中,12名志工在空袭中丧生。

该组织还表示,停火结束后,阿勒颇与附近地区共发生35起袭击事件。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驻日内瓦发言人莱克周二谴责这场对叙利亚人道救援车队的攻击。

联合国人道协调发言人莱克:“对叙利亚与全世界来说,这都是非常非常黑暗的一天,令人震惊,坦白说,这场攻击令人作噁。”

莱克表示,联合国将推延救援行动,但联合国帮助叙利亚人民的承诺不会改变。

联合国人道协调发言人莱克:“我们将持续进最大的努力,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叙利亚人。”

联合国表示,遭遇轰炸的这批救援物资原本要运送到阿勒颇偏远的乌列姆-库布拉(Urem el-Kubra)镇,那里的7万8千人急需救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