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必达居民纽比垃圾场前抗议扩建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9月18日(周日)上午,上百位加州硅谷苗必达的居民,从狮子城超市前,徒步到一英里外邻市圣荷西境内的纽比垃圾场,抗议圣荷西市府拖延处理困扰他们多年的垃圾臭味问题,反对垃圾场继续扩建,并要求重新制作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R)。

抗议人群手举标语牌沿着人行道徒步到纽比垃圾场门前,一度阻挡车辆进出,以表达他们对垃圾场扩建的强烈不满与愤怒。

抗议活动组织者周石群:“现在的情况和2008年的时候,他们旧的环境调查报告完完全全的不一样了。”

苗必达居民姚向:“因为它的垃圾场污染已经蛮严重了,空气的污染,水的污染,已经很严重,它如果要扩展的话,会影响到更多的居民。”

苗必达居民王杨致英:“有时候臭的时候,我们住在离这里比较远啦,我们都可以闻得到,我深深的同情住在这附近的居民。”

苗必达居民Leah Wang:“孩子平时你想他的出行、玩、去幼儿园,就暴露在这样一个不太健康的环境当中。”

居民表示,垃圾臭味不仅损害了他们生活与健康,也贬值了他们的财产。

苗必达居民王杨致英:“有时候突然一下,那个臭味叫你想吐。”

苗必达居民托巫家明:“要放很多很多那些空调的东西,才能够避免那个味道,而且我的孙子每一个人都有皮肤病,都是那个呼吸系统有问题。”

纽比垃圾场25年扩建1500立方码的计划,从2014年下半年起遭到市民持续阻击,圣荷西对垃圾场扩建的审批被迫一再延期。

抗议活动组织者周石群:“垃圾场一直在说,臭味不是原自于他们,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要求做臭味研究,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的数据,90%或以上的臭味确定是来源于纽比垃圾场。”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