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11年后曝光 中国加油机坠毁惨烈瞬间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在中共军事史中,军方对许多重大事故对外严密封锁消息,2005年发生的空军轰油-6空中加油机坠毁一事,就是这样一起被隐瞒了11年的重大事故。近日,有大陆媒体图片报导显示,这架轰油-6空中加油机在起飞过程中突发异状,右侧机翼着地,转瞬间飞机便坠毁并发生大爆炸,火光冲天。

据消息人士称,由于飞行员起飞时不慎操作,导致飞机机身倾斜。在机组试图拉平时,由于飞机处于燃油满载状态,重心失稳,造成坠机,导致机长和领航员死亡,但有5名机组人员被救出。这一飞行事故从未被公开过。

据了解,轰油-6空中加油机是中国研制的首款空中加油机,由轰-6轰炸机改进而来,该机可为歼-8、歼-10等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满载时可装燃油37吨,输油18吨。

轰油-6于1990年改装,1991年首次与歼-8战机对接成功,1995年服役。目前在役的轰油-6超过20架。

近日,2005年轰油-6空中加油机坠毁爆炸事件被曝光后,有网友评论:“中国没曝光的事多得去了”。

公开报导显示2006年中国空军一架空警-200预警机在试飞时坠毁,40人死亡,其中35人是中国雷达航电领域的技术专家。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