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变袖珍公园 想像力美化都市空间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生活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人们难免会感到窒息和厌倦。近年来世界上正流行一项活动,利用一天时间把路边的停车位暂时改造成袖珍公园, 不但激发了人们无限的想像力,又可借机传达改善都市空间的理念。9月16日,休斯顿也加入了这个有趣的行列。

瑜伽公园、游乐场、后院阳台、悬挂式菜园,还有手描花布展,一个个只有9×18英尺见方,但充满了生活情趣的袖珍公园,取代了休斯顿市中心McKinney大道两旁往日里停得满满的车位。

由Rice大学设计协会主办的Park(ing)日活动吸引了当地设计师和艺术爱好者的参与。

世界Park(ing)日始于2005年,发起者是旧金山的一家艺术设计工作室(Rebar Group),致力于将更多人文和自然元素带入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该理念很快引起全世界人们的共鸣。

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礼拜五,参与者自费买下将近一天的泊车时间,将各自的艺术设计呈现在公众面前。他们希望以这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提升公众意识,街道不仅仅是一块毫无生气的水泥。
在保证交通流畅的同时,仍旧可以实现城市规划创新,为民众带来更多生命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张辰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