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刀作画风格清新 陈瑞瑚乡野记情40载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油画家陈瑞瑚擅长以画刀作画,创作至今已40年,无师自通的他,作品曾三次在高美馆展出,画风散发浓厚乡土情怀,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不论是山林田野、古厝光影,或是乡居浓情,油画家陈瑞瑚以画刀油彩,将大自然静谧的美感,发挥的淋漓尽致,画风独特,令人惊艳!

民众张小姐:“小小画刀,有这么多颜色,还有很细微的地方,他都可以分得很清楚,颜色好像不会一团脏和乱的感觉,所以我很喜欢这一幅。”

嘉义市文化局长黄美贤:“画刀,本来讲究比较厚重以及比较块面式的,这么柔软的水,他能够把它呈现出来,确实是非常的不容易;特别是远远看的时候,更可以感受到那种湖水的柔软、透彻,所以我对他非常的佩服!”

画刀原本是用来刮除多余的油彩,或表现粗犷的纹路肌理,陈瑞瑚却用一把小画刀,将艺术创作描绘的细腻生动。

油画家陈瑞瑚:“阳光是从这边下来,有绿意、有绿意,还有阴影,所以它构成一个很美,可以感动到我的地方,所以我就把它呈现出来。画刀它很环保,又可以干净俐落、可以把它(脏处)去除掉,又没有那些汽油什么那种污染的,所以就一段时间画下来,就一直用画刀用习惯了,用到现在。”

以单一画刀创作,风格清新自然,创作至今,共展出392场个展;他希望以画刀记录每个当下,让后代子孙知道过去的台湾是什么风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