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纸:女排精神又回来了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沉寂了十二年之后,终于重新登上了排球世界的顶峰,让中国人为之骄傲,兴奋。可是在中国人高兴之余,总是会有一些让人奇怪的事情:中共又一次翻炒冷饭,重提女排精神,让全国人民学习。

当记者询问主教练郎平时,提到女排重新拾起了女排精神郎平却说女排精神一直都在。哈,这段采访,让人看到了郎平的真诚直率,也看到了一个讨厌的小丑—中共。当女排姑娘赢了冠军,就体现了女排精神。当女排姑娘落后于人,就把教练和队员批评责骂的一无是处。这就是中共的嘴脸。所以当官媒重提女排精神时,其背后的目地让人不得不警惕。幸好郎平没有上当,没有为中共涂脂抹粉。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是中共几十年灌输给中国人的“真理”。因为中共夺取了中国的政权,所以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当中共犯错误时也拿自己的开国功绩作为宽恕错误的借口。因为国民党失去了政权,所以国民党所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中共犯错误时也会把错误归罪给国民党。在中共社会里,胜者往往都会被中共在全国人民面前大肆宣扬,特别是当中共需要时,某些人很快就会被树立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所以当女排姑娘为国人争光,取得桂冠的时候,中共就想起了女排精神,要把姑娘们树立为在女排精神指导下而取得世界冠军的偶像,让全国人民学习。可是表面的偶像只是被操纵的木偶,背后的操纵者想达到的目的可不是要人去崇拜偶像,而是崇拜木偶背后的提线人――中共。这就是中共重提女排精神的最终目的:让中共再一次获得国人的认同和崇拜。

在中共社会生存时间久一点的人,可能都会有这个体会:中共会经常提出一些突出人物,总吉他们所体现的某些精神,然后让全国人民学习。最典型的当属“雷锋精神”,几十年不断的让国人学习。可是宣传“雷锋精神”的背后却有一个最大的原因:中共称,雷锋之所以如此助人为乐,奉献青春,完全是因为学习毛语录引起的。所以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学习雷锋学习毛语录的精神。这就是中共几十年宣传“雷锋精神”的目的。宣传某种精神,目的是为了加进中共的私货,从而变相的使国人对中共认同。因为雷锋精神宣传的效果卓著,所以中共不断的玩着这种学习某种精神的把戏。其目的只有一个――加深对中共的认同和崇拜。

在中共宣传的各种精神和主义中,会发现一个规律:就是这些人都是在中共的思想指导之下的行为。无论是助人为乐,舍己为人,还是清廉自律,爱民如己,这些品德在中共的宣传演绎下,都成了中共道德体系的一部分。可是,稍微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人都知道,这些品质和道德在古人的道德体系中已经非常完备。根本不需要中共去演绎,而中共演绎的目的就是以中共道德替代传统道德。春秋时期大政治家管子有云“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简单的十六个字把治国之道,国民应该遵守的道德,阐述的明明白白。而这十六个字经过两千多年的演绎已经深入中国人的骨髓,每个人都有一个来自久远历史的古老智慧标准,来衡量这世界上的一切。可是中共却要人民抛弃先贤智慧,跟风式的学习中共的各种精神。这就是中共的邪恶之处,无时无刻不在挖中国人的传统之根,把中共的私货当作真理塞进国人的脑袋。这些私货有目的的被加上了中共的烙印,使民众成为中共的文化奴隶。

如果用传统文化来诠释女排姑娘的成功,一定不是中共产出的某些精神。女排姑娘的成功更准确的表述可以用《荀子·劝学》中的一句话: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就像雕刻东西。如果刻几下就放弃,那么腐烂的木头也折断不了;如果坚持不懈,永不言弃,那么就算是坚硬如金属和石头一样的东西,也可以雕刻出想要的样子出来。女排姑娘和教练十几年的坚持,雕刻了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古人教导的“锲而不舍”,同样也可以像女排姑娘一样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精神境界。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