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蓝营高层前往大陆 评价两极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台湾国民党县市高层官员前往中国大陆,招揽陆客推销农产品,获得中共国台办肯定。引发了台湾正反两极的评论。

泛蓝8县市首长前往北京,表态支持九二共识,中共官员给予肯定,并回以8项“利多”。对此,台湾内部看法两极。

国民党立委廖国栋:“我肯定他们这次去,是因为以苍生为念,所以我们希望蔡英文政府,要用一样的心、同理心,来看目前整个相关产业的已经到谷底这样的状况。”

国民党认为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地方不得不自寻生路。民进党立委则批评中共分化中央、地方,有如一国两制。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过去国民党时代也都禁止地方政府,跟一些公协会到对岸去,谈一些政治议题,所以我想这些国民党首长心知肚明,这些政治动作不但不利于他们在台湾各县市的建设,我觉得对整个国家的利益也不好。”

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两岸的交流应该要全面有意义的进行,不应该有任何政治前提,所以不管是城市或旅游文化、体育各方面的交流,应该都对双方面是有利的。”

行政院表示乐见两岸互动,但也强调,有意义的交流,不应该设下任何政治前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