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州爆炸都是他干的?FBI发布头号嫌犯通缉令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出通缉令,追捕28岁的阿富汗后裔拉哈米,他被认为参与制造了9月17日的曼哈顿爆炸案,也涉嫌18日晚的新泽西伊莉莎白车站爆炸案。

联邦调查局(FBI)发出通缉令,追捕28岁的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纽约市警方发言人唐纳德(Peter Donald)表示,拉哈米与周末发生的纽约曼哈顿爆炸案相关。

FBI的通缉令中表示,拉哈米1988年1月23日出生在阿富汗,拥有美国国籍,身高5呎6吋,体重大约200磅,棕色头发,棕色眼睛,棕色胡须。他被认为拥有武器,很危险。

FBI调查发现,拉哈米涉嫌参与制造了17日导致29人受伤的曼哈顿爆炸案,而新泽西州警方在调查伊莉莎白市车站爆炸案时,查到了嫌疑人住址,发现里面的住户姓名与拉哈米很相似。

9月17日晚8点半前后,纽约曼哈顿切尔西(Chelsea)社区,介于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间的西23街133号发生爆炸,导致29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在已经全部出院。

9月18日晚9点半左右,位于新泽西州最大城市纽瓦克(Newwark)南方的伊利沙白市车站(Elizabeth),被民众在垃圾桶里发现可疑背包,包裹有电线外露。

警方接报后,立即疏散周边人员,并派出防爆小组与机器人处理可疑爆裂物,发现包裹内有三枚钢管炸弹和两个小型装置。在警方调查过程中,爆裂物自行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纽约从9月20日开始召开联合国大会,自18日起,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国家领导人陆续抵达,纽约的安防现在成为全球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