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落幕前 伊朗自行车选手身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2016年里约残疾人奥运会星期天落下帷幕,但在此之前却发生参赛选手不幸身亡的悲剧,星期六男子自行车公路赛发生撞车事故,一名伊朗选手丧生。

据国际残奥委消息,48岁的巴赫曼·哥巴内扎德(Bahman Golbarnezhad)在当地时间10:35分于格鲁玛瑞赛圈的第一赛段发生撞车意外,当时是在一个环山赛道的弯曲下山路段当中。撞车事故后哥巴内扎德发生心脏停搏,送入医院不久后丧生。

哥巴内扎德的死亡是自1960年第一宗在奥运会或残奥会赛事进行期间发生的运动员死亡事件。

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浦•格林:“残奥会向伊朗残奥会委员会表示最诚挚的深切哀悼。”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体育总监皮尔斯·琼斯(Piers Jones)表示正力图以最快速度搜集尽可能多的信息进行调查,需要几天的时间。

在残奥村,伊朗国旗已经下半旗致哀。在周日(9月18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将会有默哀仪式。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