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转贴被拘 秀才江湖声援遭传唤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日前,广东乌坎村民遭3千名警察凌晨入村镇压,迅速成为舆论焦点。深圳维权人士黄美娟因转发相关消息,遭行政拘留10天。黄美娟的丈夫、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因在网上声援妻子并到看守所要人,也遭到传唤威胁。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15号在网上发贴说,他的妻子黄美娟14号晚7点左右,被深圳布吉派出所多名警察上门传唤,说她涉嫌散布谣言,15号,秀才江湖到布吉派出所寻人,被告知黄美娟被以涉嫌散布谣言行政拘留10天。警察列印出的资料显示,被拘留的理由是她因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一条美国之音报导乌坎村民被军警镇压的新闻。

秀才江湖对妻子的遭遇难以理解,他表示,要为妻子聘请律师进行维权。结果,16号晚,他自己也遭到警察传唤。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我太太拘留,我在网上发贴,接受外媒采访了,国保就威胁我了,说我散布谣言,传唤关了几个小时,关到我(17号)凌晨出来的。国保威胁我,暂时不方便对我太太被拘留的事接受外媒采访。”

大陆网友贾榀说,黄美娟的儿子只有5岁,智商只有两岁半离不开母亲,妻子被拘后,江湖秀才发贴声援妻子。

大陆网友贾榀:“他家的孩子还很小,所以秀才江湖他就想去派出所交涉一下,看能不能取消对他妻子的拘留,结果这两天他就去了几次派出所,昨天傍晚,大概6点多钟,布吉派出所的就上门传唤了他,传唤证上就写着涉嫌散布谣言。”

17号凌晨,秀才江湖获释后发贴说:刚从派出所出来!他们说考虑到小孩没人照顾,这次网开一面不拘留我。

秀才江湖说,感觉天朝(中共国)末年,“散布谣言”就像汉武帝末 年的“巫蛊”(诅咒皇上)。汉武帝末年,他们想害谁就说谁巫蛊;天朝(中共国)末年,他们想抓谁,就说谁散布谣言。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