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 LACMA明末清初百幅画展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明末清初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书画史上最重要的时期之一,涌现了大量登峰造极的艺术作品。近日美西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LACMA),举办了明末清初书画展,其展品数量和种类,让游客大开眼界。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一幅幅画作反映着中国古代精英阶层的不争与出世精神。

LACMA中国艺术馆馆长利特尔:“看到这些画的人,从精神上能够远离这杂乱喧嚣的都市。”

近日,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LACMA举办了名为“别有天地”书画展,囊括了明末清初的80多名艺术家、约120幅代表画作,并将一直持续至12月4日。

LACMA中国艺术馆馆长利特尔:“这是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国画展。”

展品从八大山人的花鸟小品,到董其昌的巨幅书法,再到龚贤的这幅山水,令访客目不暇接。

LACMA中国艺术馆研究员孔纨:“远看是看了结构,看了气势,近看,看他的笔墨,每一笔每一墨有它的节奏,有它的变化在里面。”

虽然每件展品都值得细细推敲,但对于游客来说,最大收获或许在于这种身在闹市,心在方外的无限意境了。

LACMA中国艺术馆馆长利特尔:“把自然带回自己家中,虽然生活在大山之中是不现实的,但依然可以在家中挂一幅山水。”

洛杉矶县的居民可以在周间下午三点以后免费入场,详细开馆时间请上网查询(LACMA.org 周三关闭,周五开放到晚上八点)。

记者李子文:“除了参观展览,游客还可以买到涵盖130多幅作品详细解释的图鉴。”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