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大排场欢送局长布莱顿 奥尼尔接棒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正式离任。纽约市警察局总部的欢送仪式排场盛大,请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9月16日,是警察局长布莱顿最后一天的工作日。他在警界服务45年的职业生涯在今天正式告一段落。而新一任纽约市警察局长的职位将由奥尼尔担任。

下午,布莱顿夫妇在军装警员的夹道欢迎下,缓缓从纽约警察总部走出,现场掌声不断,布莱顿与警员们握手、拥抱,做最后告别。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场送别这位共事3年多的同僚,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布莱顿接过鲜花,乘车离开。

现年68岁的布莱顿在1970年加入波士顿警察局,先后担任过波士顿、洛杉矶和纽约三大城市的警察局长。

他1994年实行的“破窗理论”(Broken Windows)在纽约市获得显着成效,罪案从每年的数千宗大幅下降到几百宗。

如今, 这位警界传奇人物将在私人机构担任安全顾问。

新一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将由奥尼尔(James O’Neill)出任,此前他的官阶是纽约市总警司,服务警局30多年,从今往后要换下警服穿西装,也有点不舍。

新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我和局长昨晚做了最后一次的练习,很不错,让我熟悉一下。我已经准备就绪,穿西服打领带,但我会想念穿警服的时光。”

奥尼尔表示,布莱顿有如他的导师,为纽约市的治安打下坚固的基础。

新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他真的很好,我会与他保持联系,他依然会关注纽约市,很好的关系,他为纽约市付出很多。”

奥尼尔任内将实行“社区警务(Neighborhood Policing )”,改善警民关系。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