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长龙!上海人钟情鲜肉月饼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上海人钟情老字号的鲜肉月饼,时序愈近中秋,排队的人愈多。中秋佳节当日,上海市民大排长龙,不惜连夜排队购买鲜肉月饼。

据陆媒报导,中秋佳节当日,上海光明邨大酒家门口人头济济,人行道水泄不通。至13时许,购买鲜肉月饼的队伍,一直绵延到旁边的巷子深处。

店面玻璃上的告示两张告示分别写着:“为了能满足更多顾客购买到月饼,自8月20日起每位顾客限购60只”,“鲜肉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本酒家特此提醒顾客酒家常年供应月饼,顾客应理性排队,错峰购买。”

一名在现场排队的长者表示,月饼是中秋节吃的,当然要当天买当天吃。有顾客自称,他们凌晨1点就来了。市民李阿婆说:“我早上5点半就到了,现在还没有买到。”

据报导,除了光明邨外,上海其他老字号的鲜肉月饼也要排队购买。传统老店“真老大房”,早晨6点就开始排队了,高峰时为了不堵住十字路口,还特地将排队人群隔成两段,排上2-3小时才能买上。

而在“沈大成”、“泰昌”,队伍将近30米,要排1个多小时。上海新雅酒店卖腌笃鲜月饼的牌子上标注“每人限购5盒30只,10点开始排队”字样,但10点时队伍就已经有50多米了,一个刚刚买到月饼的女士举起两根手指说:“起码排了2个小时。”

新雅粤菜馆负责人表示,现在新雅鲜肉月饼每天供应1万只,有20多名点心师一起现场制作,已达单店极限。

鲜肉月饼,中国江南地区流行的一款中秋节月饼特色小吃,为苏式月饼的一种,肉馅包裹在一层层的酥皮中,香脆可口,肉馅为猪肉。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