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屏东 泡水灾民当面哭诉灾况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莫兰蒂强台横扫屏东,让当地超过17万户的民众,目前仍处于断电状态,总统蔡英文下午来到屏东的佳冬羌园勘灾,由于当地地势低洼,秋节大潮又引发海水倒灌,许多民房还泡在水中,民众只能暂时涉水而走。

总统蔡英文到屏东视察,佳冬地区淹水没退,所有人涉水而过,国军出动V150水陆两用车,协助救灾,民众希望能尽快把水抽掉。

总统 蔡英文 v.s. 佳冬淹水民众:“[嬷]每次淹水都在我们这边。[总统]有,现在在调抽水机过来了。[嬷]现在就是要、抽水机坏掉了。[总统]有,我们高雄现在调抽水机过来了。[其他民众]要给我们调大支的要给我们了。”

总统 蔡英文 屏东县长 潘孟安 v.s. 佳冬淹水民众:“[农民]看能不能提供补助,多少补一些,不然肥料钱、农药钱都不够啊。”

莫兰蒂来袭,吹倒屏东300多支电线杆,目前停电户数仍然超过17万户,不过全县供水已经在下午恢复正常。

佳冬羌园民众:“水慢退,没电才难过,没电晚上都不好睡啊,现在坐在里面就满身汗了,小朋友还两个,热死了。”

屏东县长 潘孟安:“加装了6部的大型抽水机,都同时在抽水。那电线杆的外线队,全面都在各个乡镇来铺设外线。”

台风过后,屏东还留下许多狼藉景象,需要复原,消防署人员及国军弟兄,也在协力运送物资,帮助民众静待淹水消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实习记者)李品佑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