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中秋横扫福建 古廊桥被毁 多地损失惨重(组图)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凌晨,强台风莫兰蒂登陆中国大陆。受其影响,福建多地遭疾风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城市被淹,局部地区爆发山洪,遭台风扫荡的各地损失惨重。

综合港、陆媒体的相关报导,莫兰蒂从厦门翔安沿海登陆后,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出现狂风暴雨,多条河流水位暴涨,电力通讯中断。目前风暴已造成古田县一人死亡,一人失踪,数十间房屋和四座水电站受损,28处道路损毁坍塌,6000多亩农作物受损。

厦门部分地区也因莫兰蒂登录带来的暴雨而出现地面积水、树木坍塌、人员被困,甚至厦门机场的一架767也被狂风吹动,机身受损。

15日晚,厦门当局通报台风灾情:“莫兰蒂”已导致厦门房屋倒塌损坏113处,道路积水195处,农作物受灾面积0.03万亩,35万棵行道树倒伏,5艘商船进入锚地避风后发生搁浅,人员转移46327人,因灾死亡1 人,直接经济损失尚在统计之中。

温州泰顺县和文成县遭“莫兰蒂”扫荡后,雨量普遍达80——120毫米,局部达200毫米以上。台风导致泰顺县境内河水普遍暴涨,局部爆发山洪,全县多条公路中断。更有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三座古廊桥被洪水冲垮。

据了解,温州泰顺县境内共有33座古廊桥,其中15座年代久远、保存较好的廊桥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薛宅桥、文兴桥等6座廊桥被誉为“世界桥梁史上的奇迹”。不料其中三座古廊桥竟毁于“莫兰蒂”带来的狂风暴雨之中。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