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银行:加拿大三季度经济料回弹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最近表示,能源价格回升,超低利率环境,以及渥京经济刺激政策,会使第三季度经济在经历第二季度萎缩后有所回升。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第三季度中,随着阿尔伯塔省在经历第二季度山火后,重建工作陆续展开,预计能拉动全国GDP增长3.7%,第四季度GDP增长率放缓至1.9%。

此前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由于出口疲弱,加上亚省山火损失,全国经济萎缩1.6%,出现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GDP最大季度缩幅。皇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莱特(Craig Wright)说,今年5月亚省山火导致油砂产量减少,暂时将全国GDP增长拉至负数,但下半年经济会出现同等回升势头,增长势头料能持续至明年。

央行此前7月份经济前景报告曾预计,第三季度经济料能增长3.5%,第四季度经济料增2.8%,和皇家此次预计有点偏差。皇银预计,今年全年GDP料增1.3%,明年全年GDP增长料加速至1.8%,和此前央行今明2年分别1.3%和2.2%的经济增长预期相差不大。

皇银预计,今年油价料回涨至每桶50美元,明年进一步回涨至60美元。相比之下,和油价紧密挂钩的加元汇率,预计不会随油价回升。明年上半年美联储很可能加息,带动美元进一步增值,而加拿大央行预计还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