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盟情咨文”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年度咨文,呼吁欧盟团结一致,在英国脱欧后持续发展,同时呼吁英国尽快启动脱欧谈判。他还宣布了欧盟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容克首先提到,欧盟尽管受到英国脱欧困扰但不会解体。他呼吁各方团结一致支持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请允许我今天在此声明,我们尊重英国的决定,但同时表示遗憾。不过,欧盟不会就此陷入危机。”

容克强调,英国脱欧提醒欧盟经常存在的分歧让民粹主义得以膨胀,必须提起注意。

容克:“这给民粹主义留下空间,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因为民粹主义不能解决问题。相反会产生问题,我们必须提起注意反对它,保护我们自己。”

为刺激欧洲经济容克提议,将欧盟投资计划金额增加一倍,由原来的3150亿欧元增加到6300亿欧元,相当于7,070亿美元并将实行时间延长到2022年。

谈到难民危机,容克表示,难民安置问题引发欧盟内部分裂,他婉言批评东欧国家不愿接收来自北非和中东的难民。但他强调,接收难民不能强迫。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必须发自内心,不能强迫,不能强加于人。”

周五欧盟27国峰会将在斯洛伐克召开,会议将重点商谈安全与边境保护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