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使用手机监控设备 专家吁加拿大政府严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对于加拿大政府使用移动监控设备,在居民们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截取智能手机数据,隐私专家呼吁,政府必须认识到这一问题,并严加管束。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些已知或疑似政府使用的手机监控设备,仅仅从名称IMSI catchers、cell-site simulators或Stingrays上,普通人很难知道它们的用途。但是隐私专家们在长达130页的报告中,披露了内部细节。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Stingrays(见下图)可以捕捉手机信息,用于监控用途。

实际上,过去10多年来联邦警员一直在使用这些设备,但在今年才被证实。研究员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和伊斯雷尔(Tamir Israel)称,是时候让文明社会讨论这些设备的优缺点了,即使许多政府机构不愿意。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不久前宣布,他正在征询公众对警方及情报机构所拥权力的看法。公共安全部称,警方头痛犯罪分子匿名使用电脑和手机。当然,加拿大可能需要通过立法,以促进移动设备用户的数据使用。

IMSI Catcher,又名Stingray,作为一种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捕捉器,被多国执法机构用于截听和追踪行动电话通讯的工具。对IMSI catchers等设备的使用,目前德国等国家持更为开放的态度。德国每年公布IMSI catchers设备的使用统计,美国司法部也发布了要求美国当局必须遵守的规则,如必须在48小时内销毁同时收集的旁观者信息。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