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收入8年来首增 贫困人口减少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周二,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全年家庭收入出现八年来首次增长,同时,2015年贫困人口减少了350万人。

报告显示,2014至2015年间,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上升5.2%,达到5.65万美元,打破了自2007年经济衰退以来,家庭收入停滞不前的情况,首次出现显着增长。

这主要归功于近年来美国就业人口增加,全职工作人口上涨推动家庭收入。其中美国西部地区收入增幅最明显,达到6.4%。

拉塞尔·塞奇基金会主席谢尔丹:“前景是乐观的,至少在2015年到2016年的更替时期,是个很大的改善。”

尽管如此,美国经济并未完全从经济危机中恢复,家庭收入中位数仍比2007年低1.6%。

同时,2015年美国贫困率有所下降,由2014年的14.8%降至13.5%,贫困人口减少了350万,是1999年来贫困率下降最显着的一年。

报告还显示,美国全职工人的收入在2015年也有所提高,其中男性工人收入增长1.5%,女性工人增长2.7%.

目前正处于胶着状态的美国总统大选,其结果也将对美国经济带来影响,再加上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改善的问题,经济好转的迹象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