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吓朝鲜 2架B-1B轰炸机飞越韩国(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因应朝鲜一再的核试挑衅,美国今日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出动2架飞行速度最快的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飞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邻近空域,向朝鲜进行武力示威。

据韩联社报导,美国军方原订昨日(12日)就要出动B-1轰炸机(B-1B Lancers),但因关岛当地天候不佳,计划被延迟一天。

报导说,今日上午,美国两架B-1轰炸机飞抵韩国空域,一架B-1轰炸机由韩国空军4架F-15K战斗机护航下飞越驻乌山空军基地上空;另一架B-1轰炸机在美国空军4架F-16战斗机的护航下紧随其后。

报导中说,B-1BLancers轰炸机与B-52、B-2并称为美国3大战略轰炸机,飞行速度最快,最高飞行速度为马赫1.2,最多可搭载24枚B-61、B-83核弹。

报导说,朝鲜不顾区域和平,一再进行核子试验,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表示,美国信守协防区域盟邦的“不可动摇承诺”。

布鲁克斯表示,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类似今天的行动,以及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飞弹防卫系统(THAAD)”。

韩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B-1B轰炸机飞越乌山空军基地意在“针对朝鲜核试,向朝鲜传达明确的讯息,同时遏止后续挑衅”。

据悉,美韩为严厉惩罚朝鲜,两国将在1个月后举办海上联合军演,美军届时将出动核动力航空母舰“雷根号”参与演习。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